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北京市委联合中央音乐学院、门头沟区教委开展“送校歌进校园助梦启航”活动

来源:台盟北京市委日期:2015-07-07 【字号      

7月2日下午,台盟北京市委、中央音乐学院、门头沟区教委联合召开了送校歌活动启动会。

  7月2日下午,台盟北京市委、中央音乐学院、门头沟区教委联合召开了送校歌活动启动会。台盟北京市委副主委、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江小艾,秘书长彭京玉、中央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逄焕磊、教委主任李永生及市委统战部、区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和音乐学院专家教授以及创编校歌的老师参加了启动会。

  校歌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反映了办学理念和受教育者的追求以及他们的成长心声,是学校德育教育的一部分。山区学校盼校歌,但创作出能让师生都能喜爱的校歌缺少专业人才。今年年初,江小艾及时将中央音乐学院准备组织师生为基层学校谱曲送校歌的计划告知台盟市委,随即与门头沟区委统战部协商把这项活动纳入支援门头沟区的“8+1”活动中,为双方牵线搭桥。目前门头沟区已有20多个学校提出创编校歌的意愿。启动会后,学院专家与老师们就校歌创编的特点、方法、思路进行了交流座谈,区教委领导和学院领导也进行了切磋沟通,双方希望以“送校歌”为起点,在音乐教师进修、少年宫人才培养、对口帮扶学校提升音乐素质教育等多方面开展长期的、多种形式的合作。(文/徐建华·图/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