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领导、台盟北京市委领导吊唁陈炳基并慰问家属

来源:台盟北京市委日期:2015-07-30 【字号      

  原台盟总部(中央)办公室主任,原政协北京市台港澳侨联络委员会副主任,原台盟华北第二届总支部、台盟北京市第三届支部(均为台盟北京市委前身)主任委员,台盟北京市第七、八届委员会名誉主委陈炳基因病医治无效,于7月13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8岁。

  7月20日上午,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开让,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主委蔡国雄,台盟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陈军到陈炳基家中进行吊唁,并看望慰问家属。

  周开让、蔡国雄、陈军来到陈炳基家中,缓步走到正中的遗像前,静默肃立,随后深深地三鞠躬,献上花篮,向陈老致以深切的哀悼。随后,对陈老的家属表示亲切的慰问。周开让副部长说,得知陈炳基老先生去世的消息,我们很悲痛,我谨代表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向陈老的家属表示慰问,并转达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戴均良对陈老去世的哀悼和对陈老家属的问候。周开让副部长表示,陈老生前致力于首都多党合作事业,为首都统一战线做出了杰出的贡献,是我们学习的楷模。也希望陈老的孩子和台盟的广大青年盟员,能继承和发扬陈老身上的光荣传统,促进首都统战工作和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

  蔡国雄主委对陈老光荣的一生进行了回顾:陈老从青年时期在岛内投身革命事业,积极参与“二二八起义”并领导学生起义队伍。来到大陆后,几十年来一直为台盟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先后担任三十四年台盟北京市委主委职务,为广大盟员和在京台胞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文革”之后主持恢复台盟北京市委活动、帮助台胞平反、落实政策方面,至今很多盟员家庭、台胞家庭仍旧非常感激陈老。陈老在盟内外、在广大台胞心中以及在台湾岛内都享有极高的威望,陈老的一生是我们台盟北京市委宝贵的财富,作为后人我们要继承陈老的遗志,在台盟中央、中共北京市委的领导下,推动北京台盟事业的新发展。

  周开让副部长、蔡国雄主委、陈军常务副主委在吊唁结束时一再叮嘱陈老的家属要保重身体。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龚玉玺及党派处干部、台盟北京市委机关干部陪同吊唁。(文/仇法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