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北京市政协领导重点督办台盟界别提案

来源:台盟北京市委日期:2015-07-14 【字号      

  2015年初,台盟界别在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三次全会上提出的《关于完善优化我市涉台医疗机构发展环境的提案》被列为2015年北京市政协领导重点检查督促办理的7个提案之一。2015年7月7日下午,北京市政协在北京宝岛妇产医院召开座谈会,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沈宝昌,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主委蔡国雄,北京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马玉萍,台盟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台盟界别召集人陈军,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毛羽出席了会议。部分台盟界别政协委员、北京宝岛妇产医院的台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北京市政协委员、台盟北京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杨旭代表台盟界别介绍了提案的背景和基本情况,并根据调研中了解到的在京涉台医疗机构“本土化”过程中遇到的诸多发展瓶颈,从破解社会办医普遍面临的困境和两岸政策差异造成的发展障碍入手,对优化涉台医疗机构发展环境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意见建议。北京市卫生计生委毛羽副主任代表提案主办单位介绍了提案的办理过程,并综合北京市财政局、地税局和人力社保局等会办单位的办理情况,针对提案中四个方面的建议,详细介绍了北京市相关工作情况,提出了办理的初步意见。与会人员就提案涉及的问题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蔡国雄表示,非常高兴台盟界别的提案得到了市政协的重视,台湾医疗卫生行业在医疗管理和经营理念上很好地将传统文化和国际级化相结合,涉台医疗机构通过引入台湾的技术水平、服务理念和运营模式,可以促进北京包括社会办医在内的医疗卫生系统的整体服务水平和质量提升。希望北京能够借鉴厦门等地区的做法和经验,在推动两岸医疗行业紧密合作中发挥首都的示范作用。沈宝昌充分肯定了台盟界别提案以及办理工作,希望市卫生计生委进一步明确下一步改革的思路和重点。同时表示,两岸由于历史原因,有不同的制度和管理体系,因此在两岸行业的合作和对接中有很多暂时难以解决的具体问题,需要更多的智慧和大家的共同努力,政协愿意为京台两地的合作提供交流、协商的平台。希望在京的涉台医疗机构能够健康发展壮大。(文/景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