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北京市委、台盟天津市委召开联合调研课题座谈会

来源:台盟北京市委日期:2015-07-07 【字号      

6月30日,台盟北京市委、台盟天津市委召开“关于推进京津冀固体废物处置与管理一体化”联合调研座谈会。

  6月30日,台盟北京市委、台盟天津市委召开“关于推进京津冀固体废物处置与管理一体化”联合调研座谈会。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主委蔡国雄,台盟天津市委主委叶惠丽,台盟北京市委副主委蔡勉,天津市台联副会长张肇毅,以及北京市相关政府部门的负责同志、环保领域专家、北京课题组部分成员和京津两地台盟组织机关调研部门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北京市环保局、发改委、商务委、市政市容委、经信委等部门的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在固体废物处置与管理的情况,与会人员就推进京津冀固体废物处置与管理一体化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叶惠丽在讲话中表示,通过今天的座谈会,对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关于固体废物处置与管理的问题有了总体了解。相关政府部门也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课题组会进一步整理成可操作、有价值的意见建议,通过调研报告向有关政府部门提出,为相关决策提供有益参考。

  蔡国雄指出,作为身处京津冀区域的京津台盟组织,为推进三地协同发展积极献计出力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两地台盟组织近年来曾就固体废物开展过相关调研,此次联合调研,就是希望能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取得新的调研成果,为维护“青山绿水”尽一份绵薄之力。蔡蔡国雄强调,课题组将从法律法规的完善、政策方针的制定、具体措施的出台等方面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通过提案、建言专报、信息等形式在京津两地进行反映和呼吁,同时也将通过台盟中央的参政议政渠道进行反映。(文/舒刚庆·图/仇法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