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北京市委召开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

来源:台盟北京市委日期:2015-06-15 【字号      

6月12日,台盟北京市委召开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

  6月12日下午,台盟北京市委召开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主委蔡国雄,常务副主委陈军、副主委蔡勉、秘书长彭京玉,台盟市委常委、委员、各区级组织专职领导及机关干部参加座谈会。蔡勉主持座谈会。

  陈军从两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一是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要点,二是会上孙春兰部长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所作的说明。

  与会人员在座谈交流时一致表示,此次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的召开意义很深,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期统战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条例》有很多的创新内容、可操作性很强,为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统战工作提供了系统而规范的指导,很受鼓舞和振奋。大家纷纷结合各自工作岗位,从学好用好会议及《条例》精神,加强“五个能力”建设,发挥台盟优势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和认识。

  座谈会上蔡国雄作了题为《学好精神用好<条例>,开创台盟新局面》的讲话。蔡蔡国雄指出,学习贯彻好会议和《条例》精神,是台盟北京市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台盟市委、各区级组织和广大盟员要充分认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的重要性,在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上下功夫;要正确把握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的新要求,在做好人才的选拔教育培养上见成效;要不断适应统一战线工作的新形势,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上有新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文/图·仇法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