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湖北台盟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

来源:台盟网日期:2012-05-18 【字号      

3月1日,台盟湖北省委召开省委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精神。

31,台盟湖北省委召开省委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精神。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台盟湖北省委主委吴秀凤主持会议。台盟湖北省委副主委张天弓、江利平,在汉省委委员、台盟代表人士、中青年骨干及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吴秀凤指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是统一战线长期的重要任务,《意见》是指导新形势下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台盟要把学习《意见》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抓好,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掌握基本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意见》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与会人员在学习文件和相关会议精神后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意见》对于巩固和推进我国的多党合作制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定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质;要积极参加“同心同行建支点,双岗建功促跨越”主题实践活动中,践行“同心”思想;要准确把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总体要求,树立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机遇意识,为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台盟代表人士队伍出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开展参政议政工作,为推进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和鄂台交流交往作贡献。

与会人员还结合台盟的党派特点以及台盟组织发展和建设的实际,就贯彻落实《意见》精神提出了相关建议。(图·文 台盟湖北省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