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湖北台盟盟员集中学习“同心”思想

来源:东南网日期:2012-08-18 【字号      

816日,台盟湖北省委、湖北省台联会选址革命老区大别山南麓的罗田,共同举办一年一度的全省台盟盟员、台联理事学习大会。全国人大常委、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汪毅夫,全国人大常委、全国台联会长梁国扬到鄂看望与会人员,并分别就台盟盟史、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面临的新问题作专题报告。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省台联会会长吴秀凤出席大会。台盟湖北省委主委、湖北省台联副会长江利平出席大会并讲话。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7·23”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台盟盟史、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面临的新问题的专题报告,听取了中共省委党校教育长肖卫康对省十次党代会报告的解读,围绕如何以“同心”思想为引领,进一步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推进鄂台交流交往、加强台盟台联自身建设等进行分组讨论。大家表示一定将学习的效果带到各自的工作实践中,实现在工作岗位和参政议政岗位上双岗建功。

大会期间,盟省委、省台联会分别通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对下半年工作作了安排,表彰了2011年度优秀盟员;召开地县盟员座谈会,听取大家对台盟台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盟省委青委会也对工作进行了小结和安排。

江利平在总结讲话中说,湖北台盟、台联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7·23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全省盟员、台胞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强化台盟发挥参政党作用、台联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的思想基础。要把思想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围绕加快推进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湖北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台盟湖北省委、省台联会领导江中联、张天弓、刘江东,台盟湖北省委老领导张荣国,全省盟员、理事以及机关工作人员70余人参加了学习大会。(吴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