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中央监督委员会九届三次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台盟中央组织部日期:2016-01-21 【字号      

台盟中央监督委员会九届三次会议在京召开

  119日,台盟中央监督委员会九届三次会议在京召开。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台盟中央监督委员会主任黄志贤出席并讲话。

  黄志贤回顾了过去一年台盟中央监督委员会的工作,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全面提升台盟监督工作水平是参政党适应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需要,是确保各级组织履行职能的需要,也是台盟加强自身建设的需要。各级组织要高度重视内部监督工作,认真学习中央领导同志的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和中央纪委的有关文件精神,用执政党在内部监督工作中的理论和实践经验指引台盟内部监督工作的开展;以换届工作为契机,创新体制机制,在政策的严肃性、选举的公正性以及人选的群众性等方面探索开展工作的方式方法,切实发挥内部监督的重要作用;还要加强交流沟通,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把各项监督落到实处,推动台盟内部监督工作水平不断提升,为台盟各项工作打牢基础。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认真学习了第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所作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了台盟各级组织前一阶段内部监督工作的主要进展;已成立监督委员会的省(市)委介绍了贯彻监督工作规章制度的情况,未成立监督机构的省(市)委展望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设想;相互探讨了下一阶段提升全盟内部监督工作水平的方式方法;与会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对今后内部监督工作的内容、机制、培训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等。

  台盟中央副秘书长、组织部部长吴国华作总结发言,台盟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和台盟地方组织内部监督工作相关同志与会。(图·文/毕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