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上海市委举办第27期中青年盟员培训班

来源:台盟上海市委日期:2015-06-19 【字号      

杨健与青年盟员谈心。


结业式。

  6月12日至13日,台盟上海市委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第27期中青年盟员培训班,近50位盟员参加了培训。台盟中央副主席、台盟上海市委主委杨健出席结业式并作讲话。

  此次培训班围绕学习中共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提高盟员参政议政水平和能力为宗旨,安排了“四个全面——引领民族复兴的战略布局”、“一带一路战略及其意义”、“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两岸文化的定位、差异、碰撞和思考”以及“关于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认识和体会” 等课程,既有理论指导,又有实践操作,得到了培训学员的一致好评。王海天、陶寅琰、蔡文龙、张珺琳等四位学员在结业式上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通过培训班的学习,深刻理解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部署,增强了对党派工作的认识和相关知识的学习,希望尽快落实到履职工作中去,更好地发挥身为台盟盟员的作用,实干见成效。

  杨健在讲话中引用了台盟老一辈的优秀事例,勉励中青年盟员努力做到“三个要”:一是要有不畏困难、勇于担当的精神,二是要有不断实践、提升履职能力的意识,三是要有立足本职、塑造台盟良好形象的实际行动。他说,我们非常希望台盟能多出一些专家、学者,多出一些各行各业的技术、管理人才。我们的人才越多,力量越强,对多党合作事业的贡献也就越大。

  副主委刘艳、副主委兼秘书长李碧影、副主委吴珍美参加培训班。李碧影作开班动员,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姚俭建主持开班仪式。办班期间,台盟上海市委青委会还组织培训学员开展了联谊活动,杨健与大家进行了集体谈心。(文/图·钮荣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