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杨健赴上海台资企业调研

来源:台盟上海市委日期:2015-06-12 【字号      

参观力国集团有限公司。

  6月9日、10日,台盟中央副主席、台盟上海市委主委杨健带领课题组接先后赴上海宜鑫实业有限公司、力国集团有限公司就“助推台资企业转型升级”进行调研。

  上海宜鑫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主要生产注塑成型产品、电子产品组装、显示屏模块等。座谈会上,董事长徐宏钧、总经理许钲鑑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面临的主要困难以及台湾在扶持企业转型升级方面的一些政策措施与经验做法。

  力国集团有限公司是最早来到大陆的台资企业之一。1993在上海成立公司总部,早期主营针织业,2003年正式启动在大陆的教育事业,2007年涉足房产领域。作为台资企业转型升级的成功典范,力国集团正拓展社会事业。董事长王国达在交流中谈及对两岸关系的一些看法,对大陆以及上海的经济发展前景表示乐观,并看好台资企业在大陆的进一步发展。

  杨健表示,此次调研的目的就是深入了解上海的台资企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所取得的经验与成效。台盟上海市委将就此进行分析研究,提出针对性的对策建议,帮助台资企业更好地融入大陆的转型升级。

  台盟上海市委原副主委高美琴、台盟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吴珍美等参加调研。(文·图/贾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