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委心得】对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几点学习体会

来源:台盟重庆市委会日期:2021-11-18 【字号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总结百年历史,展望美好未来的重要会议,通过全会精神的学习,我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了信心,有三点体会:

  一是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矢志不移跟党走。中共十九届六中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的历史经验,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我们回望百年辉煌成就,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思想行动更加统一,永远跟党走的决心更加矢志不移。

  二是进一步强化了责任担当,参政履职不松懈。全会精神的学习,进一步强化了我作为民主党派成员的责任担当。我将团结带领广大盟员和盟务工作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形成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言资政。

  三是进一步深化了使命情怀,发挥优势促进渝台交流合作。通过对全会精神的学习,进一步深化了我作为台盟盟员的使命情怀。台盟重庆市委会将坚决贯彻中共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台湾事务,充分发挥好亲情乡情优势,积极搭建“涉台”交流平台,助推渝台交流合作,促进两岸融合发展,为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更大贡献。(文/王昱,作者为台盟重庆市委会主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