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首届大江论坛 > 论坛资料
李沃源(台湾艺术家)
来源:     日期: 2014-06-27      【字号      

  李沃源大师为台湾水墨画大师,现任金马台澎两岸交流协会理事长、两岸和平文化艺术联盟总会秘书长、台北市山痴画会理事长、北京人文大学艺术学院国画客座教授。

  台湾著名水墨画李奇茂大师说:李沃源作品,线条老辣、气氛掌握雄浑中有东方气、构图奇险突破,充份将油画厚实质感自然肌理表现画面,更有别于传统国画,有书法线性元素,展现璀璨色彩的突破,别于传统。

  李沃源大师创作下笔落墨处雄浑、大气,色彩厚实、浓烈、清新,光影色墨结合巧妙、浓淡干湿展现得宜、千年林木苍郁高耸天籁、远眺山峦群峰气势雄伟壮阔、具现代感万般色彩壮丽,恬淡、清幽、深邃、空灵、秀丽这般表现传统山水少见,让生活在喧嚣都市里的人们感受到一种轻松与快乐,给人们一种美的艺术享受,作品引人入胜令人欣慰。

  李沃源大师的瓷板画荣获“台湾美展金龙奖”。其瓷板画是中国陶瓷中当代的少数绝妙。大师将彩墨最困难的淡墨层次展现流动的神韵创作在陶瓷上,看到整体东方独特的韵味,在高温1230度釉色彩绘种烧制中,更看到还原烧色料的突变、超过百种色料的变化,令人称奇惊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