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首届大江论坛 > 论坛资料
王正坤(台南市医师公会理事长)
来源:     日期: 2014-06-27      【字号      

  王正坤是在台湾医学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和较高知名度的代表性人士,现任台南市医师公会理事长、台南市观光联盟理事长、台湾地区医师公会联合会(简称“全联会”)常务理事、台湾皮肤科医学会常务理事、亚洲皮肤科医学会院士,兼任台湾成功大学医学院附设医院皮肤部主治医师、中华医事科技大学讲师。王正坤还担任台湾行政部门、卫生部门和台南市多个委员会的特聘委员、顾问和代表,与其他领域专业社团保持良好关系。

  从2007年起担任台南市医师公会理事长,王正坤即致力于通过加强两岸医学交流与合作, 2008年,王正坤欣然接受台盟邀请,首次随台南县医师公会访问团参访大陆。在王正坤与台盟的交流中,他曾多次向大陆相关部门表达台湾医师们的诉求和心声,并通过台盟联络工作的平台,与中国医师学会、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等近二十家医学医疗单位,在一些专业领域建立了交流与合作关系,并实地了解了大陆台资医院的经营模式和成效,对台南市医师在大陆开设医疗院诊所积极探路。

  在2012年台南县、市医师公会合并庆祝仪式上,王正坤邀请台盟中央副主席陈蔚文率团致贺,并在众多宾客面前隆重介绍,成为大陆方面的唯一贵宾。2013年1月,台盟中央赴台考察团一到台南参访时,又被王正坤特别邀请至诊所,与台南市卫生局长、旅游局长、休闲观光企业董事长、饭店总经理、旅行社负责人进行座谈,并举办推介台南市观光美容产业的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