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首届大江论坛 > 论坛要闻
首届“大江论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精英论坛在京举行
来源:     日期: 2014-06-24      【字号      

5月5日,首届“大江论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精英论坛在台湾会馆开幕。


开幕式前,林文漪主席会见了与会的两岸嘉宾代表。苏辉副主席陪同。


开幕式前,林文漪主席、苏辉副主席等观看论坛展品。


林文漪主席与出席论坛的台南医师公会理事长王正坤亲切交谈。

  5月5日上午,由台盟中央联络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等共同主办的首届“大江论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精英论坛,在北京台湾会馆举行。论坛旨在发挥台盟台联和涉台智库与岛内联系广泛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厚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理念的民意基础,密切两岸各界人士间的亲情互动,促进合作共赢。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出席论坛开幕式并会见了与会嘉宾。她说,台盟多年来秉持爱国爱乡光荣传统,发挥亲情乡情优势和参政党职能,致力于维护两岸台胞权益、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希望两岸嘉宾利用“大江论坛”这一平台,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出主意、想办法,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巩固和扩大两岸关系发展成果,使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为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让广大台湾同胞特别是基层民众都能更多享受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带来的红利。

  台盟中央副主席苏辉、海协会副会长孙亚夫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教授王晓波、台南市医师公会理事长王正坤、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刘国深、台湾《联合报》驻京首席记者陈言乔等发表主旨演讲。两岸文教、艺术、工商、科技、创意休闲农业等各领域的精英人士、行业协会和社会组织的代表性人士共100多人参加论坛,就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行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