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台盟揽要 > 大事记
台盟中央2006年9月大事记
台盟网     日期: 2006-10-01      【字号      

    9月2日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秋季开学典礼在社院文华大厦举行,李敏宽副主席应邀出席。

    9月4日  国务院举行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推进政府管理创新电视电话会议,李敏宽副主席应邀出席。

    9月5日  全国政协就推进西部大开发召开专题协商会,张华军秘书长出席。

    9月6—10日  第一届海峡西岸经济区论坛暨第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在厦门市举行,李敏宽副主席出席。

    9月8日  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港澳台代表团专场演出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张华军秘书长出席。

    9月10日  “纪念台湾光复致敬团祭黄帝陵60周年座谈会”在人民大会堂台湾厅举行,张克辉名誉主席致词,张华军秘书长及机关有关部门同志出席。

    9月12日  统一战线学习《江泽民文选》座谈会在人民大会堂河北厅举行。张克辉名誉主席出席,林文漪主席代表台盟中央发言,吴国祯、李敏宽副主席,张华军秘书长出席了会议。

    9月12日  台盟中央吴国祯副主席应邀出席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为马达加斯加总统拉瓦卢马纳纳访华举行的欢迎仪式和欢迎宴会。

    9月15—16日   刘亦铭副主席,张华军秘书长率台盟中央考察团赴通州区考察“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在观赏鱼养殖基地、葡萄种植基地等地进行调研。

    9月20日  “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经验交流暨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林文漪主席,刘亦铭、李敏宽副主席,张华军秘书长出席。台盟南京市委等6个先进集体和孙南雄等20位盟员先进个人作为台盟的代表在大会上受到表彰。

    9月20日  台盟中央召开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经验交流暨表彰会。刘亦铭副主席主持,林文漪主席出席并讲话,李敏宽副主席、张华军秘书长在会上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9月21日—10月2日  应台盟中央邀请,台湾地区政治受难人互助会参访团一行21人、台湾工商业界人士访问团一行10人、海外人士访问团一行30人来京参加国庆活动。

    9月22日  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台盟北京市委、北京市台联联合举办的2006年在京台胞中秋联谊会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张克辉名誉主席、林文漪主席,刘亦铭、吴国祯、李敏宽副主席,张华军秘书长出席,刘亦铭副主席代表台盟中央、全国台联致词。

    9月22日  台湾田园老师儿童科学启蒙教育北京教学实践观摩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拨萃双语学校举行,张华军秘书长出席。

    9月23日  2006年在京台商“迎中秋献爱心游园会”在中国儿童中心举行,刘亦铭副主席出席。

    9月25日  由台盟中央、北京市台办、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科学技术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第9届京台科技论坛暨京台科技合作研讨洽谈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林文漪主席,张华军秘书长出席。

    9月25日  电影文学剧本《啊!谢雪红》研讨会在台盟中央机关礼堂举行,部分老台胞及中共中央统战部有关领导参加了研讨会。张克辉名誉主席介绍了剧本的创作过程和感受,林文漪主席发表了讲话,各地老台胞也提出了进一步修改意见。研讨会由刘亦铭副主席主持,李敏宽副主席,张华军秘书长及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也参加了研讨会。

    9月25日  林文漪主席、刘亦铭副主席出席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招待酒会,宴请参与奥运建设推介展览会的台商,林文漪主席在酒会上致词。

    9月26—28日  张克辉名誉主席、林文漪主席应邀出席在福建省莆田市湄州岛举行的“台湾妈祖联谊大型进香团来莆谒祖进香”活动。本次活动是迄今为止海峡两岸之间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一次“直航谒祖”之旅。    9月26日  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在北京饭店会见部分参加第九届京台科技论坛的台商,联络部张宁部长参加会见。

    9月26日  “第九届京台科技论坛暨京台农业合作推介洽谈会(平谷专场)”在平谷举行,研究室负责同志参加。

    9月28日  由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港澳办、国务院侨办和国务院台办共同举办的国庆招待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林文漪主席,刘亦铭、李敏宽副主席出席。

    9月30日  由台盟中央、全国台联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五十七周年国庆招待会”在北京世纪金源大饭店举行,张克辉名誉主席,林文漪主席,刘亦铭、吴国祯、李敏宽副主席,张华军秘书长及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出席。

    9月30日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七周年,国务院举行国庆招待会。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招待会,台盟中央张克辉名誉主席、林文漪主席,刘亦铭副主席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