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峡两岸 > 宝岛风情 > 台南市 > 食在台湾
台南市特产
    日期: 2006-12-18      【字号      

    台南古都保留浓厚的汉人社会风俗,讲究传统科仪、注重婚丧礼俗,台南女儿婚嫁的妆奁排场,更是令人津津乐道,因此制作婚聘礼饼及节庆供品的传统饼铺特别兴盛,至今仍有数家传袭古风的饼铺,其中以万川号、富香斋、旧永瑞珍、旧来发饼铺最负盛名;此外,安平蜜饯及黑桥牌香肠等特产也都发迹于此,交织出一幅物阜民丰的胜景。
   
    黑桥牌香肠
    地址:中正路220号
    电话:(06)229-5248
    营业时间:0900~2200
    休息时间:春节
    店内特色:原味香肠
   
    黑桥牌食品早年于新南街尾设立门市,因此便以运河上的“黑桥”(今新南桥)命名,以生产香肠、腊肉、肉酥等肉类加工品为主,其中尤以香肠名闻南台。历经多年的经营,黑桥牌分店遍布全省,并设置专业化的生产工厂,除了传统产品外,更开发多元的南北货与罐头食品,成为最富家乡味的肉品王国;因用料道地、风味独具,名闻海内外,每逢年节,各门市总是人潮涌动。其香肠以猪肠、羊肠两种肠衣灌制,分为原味、蒜味、辣味、五香等各式口味。
   
    万川号饼铺
    地址:民权路一段205号
    电话:(06)222-3243,228-5052
    营业时间:0800~2000
    休息时间:每月第四周周一
    店内特色:肉包、水晶饺、柴梳饼、白糖酥
   
    创于同治10年(1871年)的万川号,以精致的肉包、水晶饺及传统汉式糕饼闻名,是台南历史最悠久的老饼铺;至今热气蒸腾的包子、水晶饺,及坊间难得一见的柴梳饼(沙西饼)、花瓶饼、水晶饼、白糖酥、口酥,弥月贺寿的各式红龟与改良的中式喜饼,仍是老少欢迎的大众口味。
   
    旧永瑞珍饼铺
    地址:永福路二段181号
    电话:(06)222-3716,224-9330
    营业时间:0700-2100
    店内特色:鲁肉饼、水晶饼、沙西饼
   
    旧永瑞珍的传统台式喜饼名闻遐迩,因为纯手工制造,面皮讲究,内馅精纯,吃来香酥爽口而不腻,是府城人婚嫁优先指定的下聘礼饼。喜饼有鲁肉饼、鸳鸯饼、腰果五仁饼、凤梨酥、芋泥饼等多种口味,此外,尚有保存古风的凉糕、水晶饼、沙西饼、口酥等精巧点心,同样令人回味无穷。

(来源于:华夏经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