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峡两岸 > 宝岛风情 > 台北市 > 食在台湾
公馆小吃
    日期: 2006-12-15      【字号      

    “公馆”指的是罗斯福路四段从台大至东南亚戏院一带,由于学生众多,书店密集,加上附近有水源市场、三军总医院,因此人潮络绎,服饰、鞋袜、餐饮等各式小店兴盛,自成一小型商圈。
   
    公馆附近的汀州路向有“东南亚街”的称号,街道巷弄间充斥着许多东南亚餐厅,涵括了泰国、越南、缅甸、印尼等国料理,不仅口味道地,连装潢也颇具民族风味;附近还可寻觅到贩卖东南亚手工艺品与饰品的小店,值得喜好民俗艺品的民众游逛。
   
    川菜也是公馆吃食的一大特色,罗斯福路三段316巷8弄聚集了不少平价川菜馆,从经济客饭到合菜酒席,一概供应,可满足不同客层的需求;而巷街间也有以烙饼、牛肉面取胜的北方馆,以及港式小点、江浙点心、台湾传统小吃等餐食店,多以价格平实、份量足招来顾客。傍晚后,东南亚戏院与水源市场周边水果摊、小吃摊纷纷出笼,和附近的商店、地摊,形成热闹滚滚的市集。
   
    金鸡园
    地址:罗斯福路三段316巷8弄3-1号
    电话:(02)2368-0698
    营业时间:1000~2200
    休息时间:月休二日、春节、端午
    店内特色:小龙汤包、油豆腐细粉、八宝饭
   
    为传统的江浙点心馆,以油豆腐细粉、小笼包、八宝饭等中式点心出名;小笼包的馅料理加猪皮冻,蒸热后,皮冻融化,吃在嘴里,满口浓郁鲜汤汁,若吃前沾点姜醋汁,更加美味。
   
    大学口糯米肠包香肠
    地址:罗斯福路三段316巷1-6号前
    营业时间:1530~2200
    店内特色:糯米肠包香肠、炭烤香肠
   
    蒸得又黏又Q的糯米肠,切开后,包夹烤得香喷油亮的灌肉香肠,洒上香菜、姜丝、萝卜干,再加甜辣酱;一口咬下,软中带硬,香脆爽辣,让人吃了还想再吃。
   
    泰国小馆
    地址:汀州路三段219号
    电话:(02)2367-0739
    营业时间:1100~1430、1700~2200
    店内特色:凉拦生木瓜、酸辣汤
   
    提供道地的泰北口味,又酸又辣,吃来相当过瘾。一道凉拦生木瓜,是以鱼露、柠檬、辣椒、虾酱腌拌的青木瓜丝加油炸猪皮,配上糯米饭,相当开胃;这里当然也吃得到道地的泰式酸辣汤,不勾芡、不油腻,酸辣刺激,美味极了。
   
    翠林越南餐厅
    地址:罗斯福路四段24巷12弄12号
    电话:(02)2367-0978
    营业时间:1100~1430、1700~2030
    休息时间:隔周三、春节、中秋
    店内特色:生牛肉河粉、鸭仔蛋、甘蔗虾
   
    为公馆一带越南餐厅的创始者,老板是越南华侨,做出来的菜,口味地道,吃来清甜鲜美,滋养而不油腻。一般来说,越南菜口味清爽,颇符合大众口胃,加上价格平实,是外食族理想的选择。

(来源于:华夏经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