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峡两岸 > 宝岛风情 > 花莲县 > 风景名胜
鲤鱼潭风景区
    日期: 2006-12-24      【字号      

    鲤鱼潭静卧寿丰乡西侧鲤鱼山下,面积达104公顷,是花莲县境内最大的湖泊,据说因湖畔山形远眺像鲤鱼而得名,而潭中也盛产鲤鱼,县府每年都会在此放养鱼苗,成为名副其实的“鲤鱼潭”。潭水来自湖心的涌泉,清澈无比,涟涟波光倒映着群山绿意,更显明媚深邃。
   
    湖潭水位终年平稳,水边泊有色彩缤纷的湖上游艇、水上脚踏车、划船、徜徉于碧波浮动间,任清风佛面,无限快意。湖畔垂柳清曳,大片如茵绿地为露营的好所在,可容纳1500人以上,夜里更可静观萤火虫的荧荧孤光;木质观景台、凉亭点缀其间,更添幽静秀丽,踏青赏景悠然自得。沿着鲤鱼山脚而筑的环湖道,则是漫步、骑单车的好地方。
   
    若体力充足,还可挑战海拔601公尺的鲤鱼山,来回约2小时的步程,几乎都在林间穿梭,待登顶后,放眼瞭望,鲤鱼潭就在脚下,木瓜溪与花莲溪汇流入海的景象浩瀚壮阔,而花东纵谷的阡陌纵横更是一览无遗。常有飞行伞由山上起飞,迎风翱翔,令人钦羡。
   
    由于鲤鱼潭盛产鲤鱼、鲢鱼、福寿鱼、小虾,湖畔成排林立的餐厅便提供活鱼、活跳虾、土鸡特产,其中活跳虾更是鲤鱼潭一大特色,家家必备。
   
    乘车风向标:
    自花莲市中山路花莲客运总站搭经池南往寿丰的班车,在池南站下车。

(来源于:华夏经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