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料中心 > 重要言论 > 朱鎔基
朱镕基总理严正指出:谁要搞台湾独立,谁就没有好下场!
台盟网     日期: 2006-07-26      【字号      
  中国国际互联网络新闻中心记者金峰、史亚军、甄自强2000年3月15日报道:在今天下午的记者招待会上,当新加坡联合早报记者问到关于台湾岛内选举的最新形势的看法时,朱镕基总理表情严峻地大声回答说,台湾的选举是地方性选举,是台湾人民自己的事情,我不想干预。但是我们必须讲清楚,不管谁上台绝对不能搞台湾独立,任何形式的台湾独立都不能允许。谁赞成一个中国的原则,我们就支持谁,我们就愿意跟他谈,什么问题都可以谈,可以让步。谁要搞台湾独立,就违背了海峡两岸中国人的人心,违背了全世界华裔华侨的人心,谁就没有好下场。朱总理语重心长地说,台湾人民面临着紧急的历史时刻,何去何从,切莫一时冲动,以免后悔莫及。他表示相信台湾人民的政治智慧,而且相信台湾同胞会做出明智的历史决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