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料中心 > 重要言论 > 温家宝
温家宝:赞赏克罗地亚政府一贯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台盟网     日期: 2006-07-29      【字号      

  5月26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与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克罗地亚总理萨纳德举行会谈。

    温家宝说,中克两国人民之间有着深厚友谊,两国间不存在任何悬而未决的问题。中克建交13年以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的合作取得了很大的发展。事实证明,发展中克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方对两国关系的稳定发展表示满意。

    温家宝指出,此次中克双方宣布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反映出两国和两国人民对进一步密切双边关系的强烈愿望,标志着两国关系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他希望两国继续加强高层交往,增进政治互信;积极发挥两国经贸合作混委会和商会的作用,努力为两国中小企业合作创造条件,通过落实大型合作项目带动双边经贸关系的发展;扩大民间交流与合作,巩固两国友好的群众基础。

    温家宝对克罗地亚政府一贯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台独”的立场表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