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料中心 > 重要言论 > 刘延东
刘延东:为祖国统一民族复兴凝聚力量
台盟网     日期: 2006-08-03      【字号      

  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记者 陈斌华)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中华海外联谊会会长刘延东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海联会要广泛联系和团结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做好各界代表人士的工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力量。

  中华海外联谊会26日在北京召开二届三次常务理事会。刘延东在会上讲话时作上述表示。

  在谈到下一阶段海联会的工作任务时,刘延东表示,海联会要围绕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争取人心,凝聚力量;团结凝聚爱国爱港爱澳力量,维护香港、澳门的长期繁荣稳定;深入贯彻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推进祖国完全统一大业;增进与海外侨胞及团体的联系,推动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大团结大联合;加强自身建设,为港澳台海外联谊工作的蓬勃发展打好组织基础。

  刘延东在讲话中还总结了去年9月海联会二届二次常务理事会以来的工作,分析了当前港澳台海外联谊工作面临的形势。

  会议通过了131名理事的增补名单,补选了6名海联会常务理事。

  会议由海联会副会长黄跃金主持。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周铁农,海联会副会长梁金泉、郭东坡、楼志豪、林文漪、李东海、霍震寰、廖泽云和来自海内外的常务理事共50余人出席了会议。

  中华海外联谊会1997年5月在北京成立,是以加强和促进祖国大陆社会各界与台港澳同胞及海外华侨华人相互联系、促进统一祖国、振兴中华事业为宗旨的全国性社会团体。首任会长王兆国,现任会长刘延东。

    (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