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料中心 > 重要言论 > 刘延东
刘延东:中国发展为港澳台海外朋友提供发展空间
台盟网     日期: 2006-08-03      【字号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七日电(记者邢利宇)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中华海外联谊会会长刘延东今天在此间会见了陈嘉庚后裔访问团一行。

  刘延东首先对客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说,陈嘉庚先生一生情系人民,心怀祖国,热爱家乡,追求进步,追求真理,积极支持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自觉地将自己的事业融入到中华民族的进步事业中,被毛泽东誉为“华侨旗帜,民族光辉”。陈嘉庚先生的爱国奉献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后人,包括海外广大华侨华人。

  刘延东向客人介绍,中国实行改革开放后发生了巨大变化,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综合国力有了很大提高,成为世界经济中最有活力的国家之一。中国取得这么快的发展,与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台湾同胞的支持和参与是分不开的。改革开放政策和中国的发展也为港澳台海外朋友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刘延东表示,希望分散在世界各地的陈嘉庚后裔,秉承先人爱国爱乡的精神,加强与中华海外联谊会的联系与交流,对国家建设和民族振兴多做贡献。

  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梁金泉等会见时在座。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