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料中心 > 重要言论 > 林文漪
林文漪:胡锦涛对台四点意见对两岸关系影响深远
台盟网     日期: 2006-03-03      【字号      

  据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记者 陈斌华) 在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的四点意见发表一周年之际,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胡锦涛总书记对台四点意见发表以来,对两岸关系发展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林文漪说,四点意见发表一年来,祖国大陆采取了一系列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促进两岸关系发展的重大举措。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提供了重要的法律依据和保障。胡锦涛总书记先后与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和新党主席郁慕明会谈、会见,并与他们就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维护台海和平稳定、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达成多项重要共识。祖国大陆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惠及广大台湾同胞的政策措施。两岸民间交流日益密切,两岸经济合作继续加强,两岸关系出现朝着和平稳定方向发展的良好势头。这些成功的努力,不仅得到了两岸同胞的拥护、海外华侨华人的支持,也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

  林文漪强调,今天,面对严峻复杂的两岸关系形势,我们重温胡锦涛总书记的四点意见,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她表示,台湾民主自治同盟是由生活在祖国大陆的台湾省籍人士组成的参政党。台盟的每一位盟员既是台湾人,更是中国人。我们爱台湾,因为它是我们魂牵梦萦的故乡;我们更爱中国,因为它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祖国。我们愿与全国人民一道,为构建和平稳定发展的两岸关系、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毕生心力。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6年03月03日 第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