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料中心 > 重要言论 > 林文漪
林文漪:望岛内乡亲辨明大局 共襄国家统一壮举
台盟网     日期: 2005-01-28      【字号      

  新华网北京1月28日电(记者张勇陈斌华)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中央委员会常务副主席林文漪28日在此间表示,维护两岸关系的和平稳定、和谐发展,是海峡两岸同胞的热切期盼。相信台湾岛内的乡亲们一定能辨明大局,继续发扬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全体中华儿女心手相连,共襄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壮举。

  首都各界28日举行江泽民《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重要讲话发表十周年纪念会,林文漪在会上代表台盟中央和全国台联发言时作上述表示。林文漪说,居住在祖国大陆的广大台湾同胞,一直希望台湾社会和谐,经济发展,人民幸福,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地向前发展。但台湾当局领导人置祖国大陆的严正警告和2300万台湾人民的福祉于不顾,公然声称要在“2006年制宪”、“2008年实施新宪”,谋求通过所谓“宪政改造”搞“台湾法理独立”,把两岸关系推向了危险的边缘。

  林文漪表示,作为台湾同胞,我们绝不容忍“台独”,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台独”没有和平,分裂没有稳定。我们希望台湾当权者认清形势,顺应历史潮流,尊重台湾同胞的主流民意,摒弃“台独”主张,停止“台独”活动,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早日恢复两岸对话与谈判。林文漪表示,海峡两岸同胞血脉相连,命运与共。维护两岸关系的和平稳定、和谐发展,是海峡两岸同胞的热切期盼;争取和平统一、共谋复兴大业,更应成为两岸人民包括各个党派、团体共同的奋斗目标。咫尺海峡,骨肉情深;寥廓海天,不归何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