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料中心 > 文献资料 > 名词解读
三反三要
台盟网     日期: 2006-08-23      【字号      

  2005年4月19日下午,民进党举行中执会,通过“政党访问中国决议文”,提出“三反三要”。

  “三反三要”,三反是:一、坚决反对以“一中原则”为前提的“九二共识”,作为政党领袖登陆条件;二、坚决反对,在没有“政府”授权的情况下,协商涉及“主权”和公权力的两岸事务。三、坚决反对,大陆任何对台湾“去国家化”、“去政府化”、“地方化”的做为。

  “三要”是:一、坚决主张,“中华民国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台湾主权属于台湾2300万人,对于中华民国主权地位的变动,必须取得台湾人民的同意”;二、坚决主张,“中国政府对台使用武力的企图应该受到强烈谴责,两岸之间的争端必须透过和平方式才能解决;”三、坚决主张,“台湾人民严正反对中国政府制定反分裂国家法,台湾参与国际社会的空间不应遭受打压。”  

  “三反三要”的提出,主要是台湾当局对近期岛内政党领袖登“陆”热深表忧虑,进而制造的“急刹车”行为。


    (来源:中国台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