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统战新闻

中央纪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日期:2015-04-22 【字号      

  4月20日,中央纪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中央纪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组组长苏波同志主持会议。

  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裔炯同志介绍了中央统战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情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孙春兰同志兼任中央统战部部长后,高度重视中央统战部机关和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中央统战部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中央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对重要节点、重要岗位、重点领域的监督检查,认真查处违纪问题,建立健全反腐倡廉机制制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张裔炯同志表示,全力支持保障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履行监督职责,积极配合驻部纪检组开展工作,自觉接受驻部纪检组的监督。

  苏波同志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同志在加强中央纪委派驻机构建设工作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央纪委领导同志在培训班上所作的辅导报告和中央纪委派驻机构负责人会议精神;介绍了中央新设7家派驻纪检机构的职责定位、监督权限、工作关系等情况;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纪委有关工作部署,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深入推进中央统战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中央统战部机关各部门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中央纪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组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