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十一届二中全会在京召开

来源:日期:2023-12-06 【字号      
台盟十一届二中全会在京召开
台盟十一届二中全会在京召开

  12月5日至6日,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听取并审议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十一届中央常务委员会2023年工作报告,审议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十一届中央内部监督委员会2023年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代表台盟第十一届中央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江利平、孔令智、符之冠及台盟中央委员出席会议。台盟中央副主席郑建闽主持开幕会。
  苏辉在报告中指出,台盟十一届二中全会,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踏上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的重要时代背景下,在全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实台盟十一大部署,以“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引领台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再创新局面的重要履职方位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全会对于进一步团结带领全体盟员和所联系的台胞,为国家发展大局献计出力,为祖国统一进程矢志努力,为台盟自身建设尽责聚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5周年,同心致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宏伟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苏辉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一届台盟中央领导集体开启履职进程的砥砺奋进之年。一年来,台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三抓两促一提升”全盟总体工作思路,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围绕“政治理论学习年”,努力在思想上聚共识,在政治上聚同心,在行动上聚合力,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深入挖潜台盟优势特色,进一步抓理论学习、抓队伍建设、抓制度保障,为台盟事业发展赋能强基。围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构建新时代台盟对台工作大格局的参政履职主线,加强参政议政、对台工作、社会服务深度融合,促进履职能力进一步提升、履职特色进一步彰显,更好服务国家发展大局、祖国统一大业。
  苏辉强调,全盟要以“两岸交流促进年”作为2024年的工作主题,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化“三抓两促一提升”全盟总体工作思路,进一步加强参政履职和自身建设,推动台盟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展新风貌。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以旗帜鲜明讲政治打牢共同思想基础。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以一体协同聚合力提升盟务工作质量。要持续推进参政履职,以服务大局显特色助力中国式现代化,齐心协力,善作善成,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作出新贡献!
  台盟中央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台盟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参事,台盟中央各专委会主任,中央统战部一局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台盟中央机关局级干部、台海出版社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台盟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6次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邀请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仇开明作专题辅导报告。组织与会人员赴台盟历史陈列馆参观“涓滴汇沧海”地方组织专题展和台盟地方组织历史沿革展(湖北篇)。(文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