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中央2023年“筑梦师者”高中骨干教师培训班在吉林省长春市开班

来源:社会服务部日期:2023-04-25 【字号      
  4月24日,台盟中央2023年“筑梦师者”高中骨干教师培训班在吉林省长春市正式开班。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台盟吉林省委会主委孔令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吉林省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杨宝忠致辞,吉林省教育厅教研室主任邹文武主持开班式。
  孔令智在讲话中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台盟吉林省委会积极落实台盟中央“三抓两促一提升”和“一盘棋,一股绳”总体要求,广泛深入地参与台盟中央各项社会服务工作。这次培训是台盟吉林省委会充分发挥教育资源优势,积极参与台盟定点帮扶工作,助力赫章县推进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
  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当前,全国上下正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培训工作中。
  杨宝忠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吉林省教育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小学教师和校长培训方面走出了一条“研培结合”的特色之路。以学院为主体实施的吉林省“国培计划”项目参训学员满意度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前列,吉林省成为教育部全国三个“国培计划”免检省份之一。为办好培训班,教育学院积极调动优质培训资源,聘请省内名校名师,对课程进行了优化设计,确保培训期间学员能够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鉴于培训期间正值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之际,经台盟吉林省委会和学院研究,专门安排“纪念五一口号”专题辅导课程,帮助培训学员更加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本次培训是台盟吉林省委会、吉林省教育学院第四次承办“筑梦师者”培训班。来自赫章县的三十名高中语文骨干教师将通过理论学习,名校考察,课题讨论等多种形式开展为期六天的专门培训。
  台盟吉林省委会秘书长徐昕,副秘书长刘运双,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台盟吉林省委会有关同志参加开班仪式。(文图/社会服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