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在京台青体验香牌制作 感受传统香文化——台盟中央中华传统文化沉浸式体验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来源:宣传部日期:2022-09-10 【字号      
  中新网北京9月9日电 (刘玥晴)“炉香静逐”香文化体验活动9日在北京举办。十余位在京台湾青年以《香乘》中的“世庙枕顶香”香方制作香牌,感悟传统香文化意境。
  此次活动为台盟中央主办的中华传统文化沉浸式体验系列活动之一。在香事老师带领下,台湾青年亲手制作个性化香牌。捣香粉、和香泥、揉香泥、印模具、脱模、晾干......一个个形状各式、图案多样的香牌在他们手中诞生。
  活动正值中秋前夕,台青李弘崑特意选择“荷塘月色”图案的模具。他表示,这个图案很应景,想起了和家人一起赏月的日子。首次制作香牌,他告诉中新网记者:“闻起来真的有心平气和的感觉。”
  台青方承暄与家人经常使用线香,对香牌制作十分好奇。但制作体验并不如想象般顺利,她在和香泥这一步便遇到了困难——无法掌握水和香粉的配比,后在香事老师帮助下调整,成功制出香牌。她对作品格外珍惜,脱模和收纳时,动作非常小心和轻柔。
  方承暄认为,提高参与感能增进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感情,“动手体验会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是传播传统文化的好方式”。(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