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借助新媒体 融入新时代——台盟这次宣传培训“媒”力十足

来源:宣传部日期:2021-10-21 【字号      

  10月19日至21日,2021年台盟新媒体宣传骨干培训班在京举办。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吴国华首先传达了苏辉主席在台盟十届十六次中常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台盟特色,构建台盟对台工作大格局,提升参政履职水平。吴国华副主席着重传达了苏辉主席对宣传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吴国华指出,切实加强新媒体宣传工作是适应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积极发挥新媒体平台作用是推动台盟履职参政的重要途径,有效推进新媒体宣传工作是扩大台盟社会影响的重要手段,我们要高度重视新媒体在宣传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就如何提升新媒体在宣传工作中的影响力,吴国华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统筹完善台盟新媒体建设,注意把握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的融合发展,注意全盟各级组织与盟中央宣传平台、宣传内容的融合发展。二要进一步历练培养新媒体宣传骨干队伍,宣传干部要懂台盟、懂台情、要懂宣传、懂网络。三要进一步强化落实新媒体管理工作,确保台盟宣传既充满生机活力,更准确权威、真实有效。

  中央统战部宣传办主任高飞、人民网新媒体部门负责人李娜,中央社院教授冯海波在此次培训班上围绕新时代新媒体宣传工作、民主党派思想政治建设作专题辅导。

  培训班组织学员前往站在融媒体建设最前沿的新华社新媒体中心,在融合了5G、8K、AI等技术的新立方演播室进行现场教学,体验了演播室的沉浸式场景,观看了新华融媒视频新闻产品,了解了新华融媒体、智媒体建设的最新应用和成果。

  在培训班学员论坛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节目策划部主任任永蔚、团结报新闻部主编周福志、中新社港澳台部记者李晗雪与大家分享了宣传策划、新闻报道、媒体运营等方面的工作心得。各地宣传干部在学员论坛上就宣传工作经验和做法展开交流。

  培训班还组织学员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大道同行——台盟盟史回顾展参观学习。

  学员们纷纷表示,在培训中不仅学到了理论知识,也掌握了实操方法,对于宣传工作的认知观念更新迭代。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拥抱宣传新思维,运用宣传新手段,为台盟的宣传工作多作贡献!

  全盟各地方组织宣传骨干、台盟中央机关各部门宣传骨干等近50人参加培训。(文/杨雯钰 图/ 杨雯钰、郭海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