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共画同心圆——2021台盟中青年骨干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

来源:组织部日期:2021-07-20 【字号      

  7月14日至16日,共画同心圆——2021台盟中青年骨干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徐永全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开班式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是全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开班式要求,全体盟员要进一步深入开展中共党史教育,自觉传承台盟爱国爱乡优良传统,搞好政治交接,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全体盟员要围绕落实“十四五”规划纲要等重大战略部署,在全盟“一盘棋、一股绳”的参政议政工作机制中,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确保参政议政工作“高”水平;要紧扣中共中央关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的任务部署,发挥“台”字特色,彰显“台”字品牌,提高联络水平,提升研究能力,主动融入对台联络的“大”格局;要按照“新起点、助振兴”的工作要求,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展现责任和担当,在长江生态保护等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中提升监督效能,争取社会服务工作“新”成效。

  此次培训班结合在全盟深入开展的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学员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和“大道同行—台盟盟史回顾展”开展现场教学;坚持“台”字特色,邀请专家学者为学员做台情报告;强化理论学习,重点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强调作风建设,专门安排了廉政教育课程等。培训班还组织了学员同心讲坛,邀请近三年在参政党自身建设委员会征文活动中获奖的学员开展了交流研讨。

  台盟中央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宋焱出席结业式并做总结讲话。台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陈子云主持开班式和结业式。台盟中央参政党自身建设委员会主任胡有清出席学员同心讲坛并作主旨演讲。来自各地组织的100多名盟员和机关干部参加培训。(文/毕磊 图/柳楠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