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第一期台盟盟史讲解工作动员会在京召开

来源:宣传部日期:2021-05-30 【字号      

  

  5月25日,第一期台盟盟史讲解工作动员会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出席并讲话。台盟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王若锟主持会议。

  自《大道同行——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盟史回顾展》面向机关干部招募首批志愿讲解员的工作启动后,台盟中央机关各部门积极响应,干部职工踊跃报名,首批共有19位同志志愿参加盟史讲解工作。会上,盟史展各单元负责人集中介绍了展陈内容。

  吴国华对机关干部的积极响应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作为联系台盟盟史和观众的桥梁和纽带,讲解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深化盟史滋养,高质量完成讲解任务,讲好台盟70余载的光影风华,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全体第一期台盟盟史讲解员参加。

第一期台盟盟史讲解员名单

  据悉,盟史讲解工作还将组织与国家博物馆相关部门交流学习专业知识并开展业务培训。随着展陈内容的不断丰富完善,还将适时向全盟及所联系台胞招募志愿讲解员,共同讲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发展和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中的台盟故事。(文/图 侯欣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