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杨健赴广州调研 “大陆台资企业融合发展研究”课题

来源:联络部日期:2021-04-14 【字号      

  4月13日,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带队在广东省开展关于“大陆台资企业融合发展研究”的课题调研。台盟中央联络部副部长张骏,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台盟广东省委会主委张嘉极、专职副主委郑广台,台盟广州市委会主委叶耀华,台盟上海市委会联络部部长李彬,上海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中心主任盛九元等参加调研。

  杨健一行首先前往广州市古桥茶街茶文化产业园,走访茶言观色茶庄、普堤缘茶行等多家在穗发展的台湾茶商茶企,详细了解他们在复工复产后的生产经营情况,询问在招工、制茶、销售等环节还有何困难。台湾茶商表示,来到广州这些年发展的十分顺利,广州市各方面都十分关心在穗台商的生产生活,台盟广东省委会定期与他们座谈交流,倾听心声建议。

  随后,调研组与在穗台商代表座谈。杨健表示,此次专程来广州拜访各位乡亲朋友,就是想看看大家这几年在大陆过得好不好,我们各方面关心得够不够,还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台盟中央希望可以帮助大家在大陆生活的更好,发展的更顺。各位台商代表纷纷就企业转型升级、科研专利、招工成本,以及社保办理、子女教育等议题提出意见建议。调研组成员就相关问题与台商互动交流。

  同时,调研组召开座谈会,与上海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中心主任盛九元教授就当前两岸融合发展议题进行专题交流。杨健指出,在当前两岸关系形势下,我们要更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对台工作要有历史的纵深感,要下大力气做好反“独”促统工作,也要具有“历史耐心”,持续深化争取人心工作。课题调研工作要听真话、察实情,为持续完善保障台湾同胞福祉和实现同等待遇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贡献力量。(文图/李军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