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中央两岸文化交流委员会赴广东开展涉台旧址及客家民俗文化调研

来源:宣传部日期:2021-04-07 【字号      

  为了更好地做好两岸文化交流,进一步了解客家民俗文化,台盟中央两岸文化交流委员会联合台盟广东省委会于3月24日至28日赴汕头、梅州、潮州等地开展涉台旧址及客家民俗文化调研。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岭东同文学堂、闽粤南澳总镇府、蕉岭丘逢甲故居等涉台旧址及客家博物馆等客家民俗文化展示中心。两岸文化交流委员会在岭东同文学堂召开主任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苏辉主席在台盟十届十四次中常会上的讲话精神。委员们表示,两岸客家同根同源一脉相承,客家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岸客家文化交流是两岸民众增进相互了解、拉近心理距离的载体,也是推动未来两岸关系深化发展的重要动力。今后,两岸文化交流委员会将在两岸客家文化交流方面持续发力,为推进祖国统一大业作出新贡献。

  台盟中央两岸文化交流委员会主任吴艺煤,副主任戴蓉、李海泳,委员高洁、陈红斌、王鸿燕等参加调研。台盟广东省委会常委、台盟汕头市总支部主委谢丽玲等陪同调研。(文\郭海南 图\陆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