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杨健带队赴甘肃省开展县域经济发展调研

来源:社会服务部日期:2018-05-14 【字号      

调研安多肉食品加工公司。


调研那吾镇多河村更知地兴盛奶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


调研组与合作市相关部门座谈。

  5月7日至10日,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率调研组一行10人赴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的夏河县、合作市,围绕县域经济发展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题调研。

  在夏河县,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安多肉食品加工公司,对企业的产品结构、发展方向、发展瓶颈以及带动群众脱贫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深入达麦乡当应道自然村文化活动中心、农户藏家乐,与乡、村负责人,藏族村民面对面交流,深入地了解了当地民俗旅游发展的优势及困难。在合作市,调研组实地调研了华羚乳品集团、甘南百草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和那吾镇多河村更知地兴盛奶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对企业发展情况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

  期间,调研组分别在夏河县、合作市与当地扶贫办、金融办、农办等部门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当地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县域经济发展现状。

  座谈会上,杨健向当地党委政府给予台盟中央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当地党委政府的工作举措和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他谈到,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城拔寨的冲刺阶段,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任务比前期更加艰巨。台盟将充分发挥党派的优势,通过“直通车”、政协提案、政协双周座谈会等渠道客观地向中央反映地方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问题困难。希望通过专题调研,深入了解当前阶段甘肃省县域经济和脱贫攻坚现状,科学分析情况问题,梳理总结经验规律,提出有效可行的政策建议。从党派的角度为地方壮大县域经济建真言、献实策,协助地方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实做好。

  中共甘肃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中共甘肃省委常委、甘肃省副省长宋亮,甘肃省人大副主任、中共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分别与调研组进行了交流。甘肃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顾建成,中共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中共甘南州委常委候晓峰,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调研员彭振兴,中共合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梅,中共夏河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志红等人陪同调研。台盟上海市委秘书长李海泳,上海市社会科学院有关专家,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宣传部,台盟辽宁省委有关同志参加调研。(文/陈美龙  图/刘中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