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训团在京老同志专题恳谈会在京召开

来源:宣传部日期:2018-03-29 【字号      

会议会场。


合影。

  为深入了解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野战军第九兵团台湾干部训练团(简称“台训团”)的历史,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台盟优良传统,夯实广大盟员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 3月28日,台盟中央在北京召开台训团在京老同志专题恳谈会,邀请陈弘、黄幸、蔡耕华、卢晓忱等部分台训团在京老同志共同回顾那段难忘的岁月,畅谈在台训团的收获感想。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老同志介绍了台训团的成立背景、组织沿革、人员构成等基本情况,畅谈了台训团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台盟在台训团发展过程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尤其是台训团团长蔡啸对台籍青年的真挚关爱,让参会的老同志至今仍感念于心。

  苏辉在讲话中表示,台训团的历史是一段光荣的历史,其成立和发展体现了中共中央历来对解决台湾问题、完成祖国统一的高度重视,体现了中共中央对以台籍干部为代表的台湾同胞的关怀,体现了台湾人民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我们要深入挖掘整理这段历史,弘扬和传承老一辈的优良传统,用革命史实教育和引导广大盟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恳谈会由台盟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穆学锋主持,台盟中央宣传部、办公厅有关同志参加。(文/图 黄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