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宝岛聚焦

“台独党纲”成历史?民进党自家人一句话让“死忠粉”破防 赖清德压力拉满了

来源:中国台湾网日期:2024-02-27 【字号      
  2月26日,一场两岸学术线上座谈会在岛内引发轩然大波。会上,民进党“中国事务部”主任吴峻鋕在与大陆学者视频交流时声称,“所谓‘台独党纲’已是历史文件,实质由‘台湾前途决议文’取代”。吴峻鋕还大言不惭地叫嚣,台湾已是所谓“主权独立国家”,没有另外宣布“台独”的必要。
  此话一出,岛内舆论瞬间炸锅。有网友表示,“民进党的‘骨气’呢,真替那些‘死忠粉’感到莫名悲哀”、“‘台独’神主牌都不要了,‘塔绿班’欲哭无泪”;更有民众直接喊话赖清德,“‘台独金孙’脸都不要了!”
  所谓“台独党纲”,是民进党于1991年在“全代会”上通过的包含“台独”性质的条款,意图通过“投票”方式实现所谓“台湾独立”。“台独党纲”的出现,让民进党彻底沦为名副其实的“台独党”,也为台海局势埋下兵凶战危的变数。
  如今,这个曾让众多民进党支持者“追捧”的“台独纲领”,却因其内部人士一句轻描淡写的评价成为“历史”,尽管结局让人感到好笑,却无法令两岸民众彻底信服。
  过去八年来,民进党当局顽固坚持“台独”立场,不断推高台海形势紧张动荡,把台湾一步步推向“战争边缘”。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自诩“务实台独工作者”的赖清德,更在成为民进党新一任“头面人物”后,声称“坚持‘蔡英文路线’”,充分暴露其“假和平”、“真台独”的祸心。
  即便在当选台湾地区新一任领导人后,赖清德仍在不遗余力推行自己的“台独主张”,言必称“依照台湾地区的宪制性规定,维护所谓‘台海和平’”,甚至不惜诬蔑大陆“对台湾生存威胁最大”,屡屡歪曲“九二共识”,叫嚣两岸“互不隶属”。
  由此可见,民进党内此时出现所谓“‘台独党纲’成为历史”的言论,不过是赖清德之流以避谈“独立”的做法,来掩盖自己坚持“台独”的本性,不仅与广大台湾同胞的期待背道而驰,也无任何实际意义。
  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批评称,民进党过去说一套做一套,过去几年不断“去中、反中、抗中”以谋取政治红利,造成台湾内部纷扰,也造成两岸关系危机。民进党如果真要反省检讨,应该让党主席赖清德亲自站出来讲“反对‘台独’、废除‘台独’,未来也不会支持、更不会实质推动‘台独’”,而不是只在与大陆交流的时候才讲这一套。
  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家和才能万事兴。民进党当局想要修复两岸关系,就应该彻底摒弃“台独党纲”,放弃“台独”主张,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回归“九二共识”。只有这样,台海和平稳定才越有可能,台湾民众才越能安心。(文/王路飞,来源:中国台湾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