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宝岛聚焦

统派人士:“二·二八”不可成为民进党的政治斗争工具

来源:新华网日期:2024-02-27 【字号      
  新华社台北2月27日电(记者赵博)统一联盟党27日在台北举办的一场座谈会上,与会人士指出,长期以来,民进党和“台独”势力恶意歪曲“二·二八”事件真相,挑拨省籍矛盾,撕裂台湾族群,制造社会对立,用心卑劣。他们呼吁,“二·二八”绝不可再成为民进党的政治斗争工具。
  1947年2月28日,台北烟草专卖局缉私警察殴打贩卖私烟的女烟贩激起民愤,进而引发全岛民众反对国民党当局专制统治、要求民主自治的反抗运动。
  台湾抗日志士亲属协进会荣誉会长萧开平表示,“二·二八”事件本是由阶级冲突引发的官民矛盾,民进党和“台独”势力却出于政治目的,将其歪曲为“外省人杀本省人”“本省人反外省人”,不断挑动族群对立,误导民众。
  《观察》杂志发行人纪欣表示,民进党和“台独”势力一边高喊“追寻真相”,一边掩盖、捏造历史事实。绿营主导的大量“口述历史”出版物充满主观臆断和悲情操弄,刻意将当年台湾民众对国民党统治的不满编排成对“中国”的敌意,将“二·二八”事件塑造成“族群矛盾”和“两岸仇恨”的政治符号。“更可恶的是,民进党借执政之利取消‘光复节’放假、保留‘二·二八’放假,让台湾社会逐渐淡忘本该牢记的历史,却被形塑了与历史真相相去甚远的记忆。如今,台北街头甚至出现‘庆祝228’字样的商家打折广告,令人痛心!”
  “‘二·二八’事件真相不容湮灭,更不容许民进党和‘台独’势力借此操弄,煽动‘反中’‘仇中’。”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召集人、劳动党主席吴荣元说,发生在台湾的“二·二八”事件,与当时大陆同胞开展的反饥饿、反迫害、反内战运动内涵一致且相互呼应。其性质是台湾民众自发的爱国民主运动,绝不是什么“台独”源头。对“二·二八”事件最好的纪念,就是还原历史真相、坚决反对“台独”分裂。
  统一联盟党主席戚嘉林、新党台北市议员侯汉廷等与会并大声疾呼,不可再让“二·二八”成为民进党的政治斗争工具,继续贻害台湾社会。(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