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公告栏

关于开展 “我与祖国共奋进”征文活动的通知

来源:日期:2024-02-29 【字号      

  台盟各省(直辖市)委、南京市委、安徽总支、成都支部、南宁支部、贵阳支部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为巩固“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果,传承和弘扬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记录75年来台盟与新中国同心同行,台盟盟员在人民政协的舞台上、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下履职参政,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动人故事,特面向全盟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征文活动。 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202471日 

  二、征文要求 

  (一)作品原创,内容客观真实,字数不限,文体不限。观点明确,主题突出,逻辑清晰,语言流畅,文风朴实。 

  来稿格式要求如下:

  1.标题:华文中宋二号字。

  2.简介:楷体三号字,请注明作者单位、职务、联系方式、所属或所联系台盟组织等。 

  3.正文:仿宋三号字,一级标题黑体三号字。

  4.注释:引用文献或资料需注明出处。

  (二)围绕征文主题进行创作,展现75年中一个个闪亮的瞬间,叙述一段段难忘的记忆,75年波澜壮阔的宏伟长卷留下动人心弦的台盟故事。可叙述台盟与新中国同行的历史故事;可反映个人、组织、行业、时代在75年间的变化、变迁;可总结在人民政协舞台上履职参政的心得感想经验;可回眸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75年间不断发展完善的光辉历程等。 

  (三)来稿可附相关的照片、图片等资料。 

  (四)来稿应注明“我与祖国共奋进”征文活动字样。

  三、征稿对象 

  台盟盟员、盟务工作者、盟员家属、入盟积极分子等。 

  四、组织工作

    台盟各省级组织和中央直属组织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做好所属盟员和机关干部参加征文的组织动员、稿件征集、登记把关工作,于71日前将本地稿件及目录统一报送台盟中央宣传部。各地应注意组织有台盟工作经验的老同志和中青年骨干盟员参加征文活动。

  五、有关事宜 

  征文稿件汇总后,台盟中央宣传部会同台盟中央盟史工作委员会评选产生优秀组织奖、个人稿件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若干(根据投稿量而定),并适时进行表彰。 

  优秀作品将根据体裁酌情在台盟网站、台盟微信公众号、台盟盟刊登载,推荐到中央主流媒体发表。 

  网络投稿:发送邮件至台盟盟务邮箱(郭海南)。

  纸稿投寄:北京市朝阳区左家庄西街14号台盟中央宣传部收(纸稿投寄请附电子版),邮编100028

  联系人:郭海南 电话:010-84687983,13436633260

                           台盟中央办公厅

                         202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