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辽宁省委会2023年度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沈召开

来源:日期:2024-01-25 【字号      
  1月20日,台盟辽宁省委会2023年度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沈阳召开。主委蔡睿主持会议并讲话,在辽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二十大精神,台盟十一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多党合作、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新要求,对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以“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为重点,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坚定政治信念、提高思想觉悟,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持正确方向,树立问题导向,着力提高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
  台盟辽宁省委会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蔡睿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分别和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剖析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议通报了上一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蔡睿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蔡睿、吴滔、戴蓉、李巍围绕会议主题,逐一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副主委简俊提交了书面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准备充分、不走过场,全体班子成员认识深刻、正视问题、剖析深入,开诚布公、畅所欲言,充分发扬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实事求是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提高了领导班子解决问题的能力,加强了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达到了交流思想、发现问题、凝心聚力、推动工作的预期目的,为做好今年辽宁台盟工作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议要求,台盟辽宁省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要结合台盟自身建设五年规划,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以检视整改实绩实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班子整体合力,发挥好整体作用,推动多  党合作事业进一步发展;要全面落实中共辽宁省委决策部署,带领全省盟员及所联系的台胞,服务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
  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党派处有关同志,台盟辽宁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有关同志及机关正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文/台盟辽宁省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