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陕西省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盟员会议在西安召开

来源:日期:2024-01-05 【字号      
  1月4日至5日,台盟陕西省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盟员会议在西安召开,台盟陕西省委会主委陈玉玲,副主委杨远、陶怡秀、谢斌出席会议。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虞浩桂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陈玉玲代表台盟陕西省委会作2023年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台盟十一届二中全会精神、中共陕西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台盟陕西省第七届委员会2023年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台盟陕西省第七届内部监督委员会2023年工作报告》,召开了台盟陕西省第七届委员会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陕西省第七届委员会2023年领导班子及成员述职和民主评议会。
  陈玉玲在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来,台盟陕西省委会在中共陕西省委和台盟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台盟十一大精神以及中共陕西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紧扣“三抓两促一提升”工作思路,聚焦“政治理论学习年”工作主题,以“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贯穿自身建设全过程,团结带领全省盟员和所联系的台胞,以筑牢思想政治共识统领主题教育,政治立场更加坚定;以发扬台盟优势特色夯实自身建设,队伍建设更加有力;以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推动参政履职,履职成效更加突出。
  陈玉玲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省盟员要置身社会发展大局、立足多党合作格局,以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化理论武装,以一体协同聚合力加强自身建设,以服务大局显特色推进参政履职,以融合发展促统一做好对台联络,以投身实践增福祉开展社会服务,赓续台盟初心使命、发扬对台工作优势、彰显乡情亲情特色,健全新时代台盟对台工作大格局,齐心协力、善作善成,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大业不懈奋斗!
  虞浩桂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台盟陕西省委会2023年工作成绩,他希望台盟陕西省委会团结带领全省盟员和所联系的台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赓续台盟初心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到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上来,巩固深化“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果,牢记“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在思想政治上立场坚定、方向正确,在发展共识上增强底气、提振信心,在履职尽责上发挥优势、服务大局,在自身建设上对标要求、持续用力,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共同开创多党合作事业的新局面,为推进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台盟力量。
  台盟中央组织部、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党派处有关同志应邀到会,台盟陕西省委会省委委员、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全省盟员、列席台胞和省委会机关同志共50余人参加会议。(文/台盟陕西省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