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疫情无情人有情,关爱乡亲送真情——记台盟江西省委会关心在赣台胞二三事

来源:台盟江西省委会日期:2023-01-18 【字号      

  随着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毒性明显下降,2022年12月7日国家推出优化疫情防控新十条,对新冠防疫政策进行了相应的调整,适时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管控降级后,出现了感染人数上升、局部药品短缺、医院满负荷运转、老年人群重症病例增加等情况。


  面对新情况、新问题,台盟江西省委会一方面积极做好机关疫情防控和感染人员的工作调整,强化值班制度,保证机关正常工作开展。另一方面,班子立即启动应急措施。考虑到第一代老台胞年事已高,感染后的恢复时间长,基础疾病多等因素,立即进行电话和信息问询、登记,一户一户落实。对其他台胞采用分片负责,微信随访,对有困难的进行记录,想办法予以解决。对于住院台胞进行一对一上门慰问并了确实际情况和需求。同时,对少部分高龄台胞而子女又不在身边的,要求确保基础治疗药物的保障送达等措施。据统计,疫情放开后,有1名第一代老台胞因病去世,有2名第一代老台胞因其他疾病住院治疗,台盟江西省委会及时进行慰问和探望。


  面对突发疫情传染高峰,台盟江西省委会认真落实台盟中央的相关要求,积极做好在赣台胞疫情防控工作,把关爱乡亲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提出了“疫情无情人有情,关爱台胞送真情”的口号,实实在在为台胞办实事,出现许多感人事迹。


  例如,台盟省委会主委吕少军在获知第一代老台胞林成基夫妇二人孩子不在身边,感染后没有任何药物储备,马上骑电动车购买布洛芬等药品送到老人家中,并详细告之如何服用;台盟第一支部书记沈敏主动提出要为台胞免费赠送抗原检测试剂,对支部盟员进行感染人数统计汇总;全国台联理事、台盟盟员黎印华在自身困难的情况下,主动联系大型药品企业为景德镇的台企台胞免费赠送市场短缺药品,获得景德镇政府相关部门肯定,等等。

  台盟江西省委会还在春节前对五十多位台胞乡亲、住赣台胞、台企等进行走访,表达关爱和慰问。(文图/台盟江西省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