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硚口区支部积极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

来源:台盟硚口区支部日期:2022-07-05 【字号      

  626日上午,台盟硚口支部联合民革硚口区工委会共组织50余人赴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台盟硚口区支部主委邓爱丽,副主委江文佳、罗文艳、喻蓉参加活动。

  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是第二次国共合作时期中国共产党在汉国民党管辖区内设立的公开办事机构,在领导团结各界人士参加抗日斗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参观学习中,大家共同回顾了1937年底至193810月中国共产党在武汉最广泛地动员和团结社会各阶层、各党派和各族人民救亡图存的峥嵘岁月,重温英雄城市、英雄人民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苦难辉煌。

  参观结束后,大家来到惠济路卓尔书店开展“阅·思源”读书活动。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讲故事》《两岸关系40年历程(1979-2019)》部分章节,集体朗诵了《我爱我的祖国》《我爱这土地》等讴歌中华儿女同仇敌忾、不怕流血牺牲的英雄气概和民族精神的诗歌,并开展了“中共党史快问快答”趣味活动。

  本次活动是硚口区台盟、民革基层组织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此次研学不仅深化了民主党派成员革命传统教育,也增强了民主党派基层组织间的交流学习。大家表示,要以史为鉴、以党为师,不断从中共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文图/台盟硚口区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