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成都市支部赴贵州省开展主题教育

来源:台盟成都市支部日期:2022-06-24 【字号      
  2022年6月17日至19日,台盟成都市支部主委潘裕萍率盟员及所联系的台胞一行16人,赴贵州省毕节市赫章县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
  在赫章县期间,大家先后参观了赫章县金银山街道、金银山街道少儿活动中心、儿童福利院、海雀现场教学基地。
  在赫章县金银山街道,大家体会到了小积分激发大能量“党建+积分”服务模式,让社区党员干部和社区居民成为最美社区建设者、参与者。台盟中央援建的少儿活动中心宽敞明亮,社区的孩子们在这里阅读、接受艺术的熏陶。图书室的一面墙上,电子屏幕滚动展示台盟盟员、台胞的捐赠名单,体现着台盟人团结一心,为托起山区少年儿童梦想所付出的努力,看到了台盟的脱贫攻坚工作给当地老百姓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幸福。走进儿童福利院,台盟成都市支部主委潘裕萍向有关负责人详细了解福利院基础设施建设、孩子生活、学习情况,与孩子们交流互动,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社会,并代表支部向福利院捐款1万元。
  深入文朝荣党性教育基地,沿着海雀村“作坊沟”一路探寻海雀五代房屋变迁的发展史,参观文朝荣党性教育基地陈列馆、初心馆、生态馆、小康馆、文朝荣故居和墓地等现场教学点;重温获得2015年中国“时代楷模”称号的文朝荣老支书生前带领群众植树造林、改变家乡石漠化的事迹,深深为文朝荣老支书“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愚公移山、改变面貌”的精神所感动。海雀村从“苦海雀”到“金凤凰”波澜壮阔的转变历史中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一心为人民的无私胸怀。
  参观结束后,主委潘裕萍主持召开总结会,大家纷纷交流了参加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的体会。
  台盟成都市支部委员乐佳表示:曾经以“苦甲天下”闻名的海雀村变成户户小康,文朝荣同志用自己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一生,忠实履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作为新时代的台盟青年,我们要更加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主动作为,助力画出最大同心圆。
  盟员杨志明认为,台盟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17年来,全盟倾情于毕节试验区建设,在赫章县的教育医疗、产业化扶贫、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打造出了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台盟“筑梦”、“同心”等品牌活动,充分彰显了‘台’字特色,务实有效的开创了一条合作帮扶之路。看到赫章如今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一名台盟盟员感到骄傲和自豪。
  台盟预备盟员贾坤动情地说,通过此次学习,我对台盟组织有了更深的了解,坚定了我入台盟的初心。对入盟后要做什么、怎样做才是合格的盟员及作为盟员的责任和义务有了更清醒的认识。我将立足本职,履职尽责,继承台盟前辈优良传统,努力争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盟员。  
  台青林楚安表示,非常有幸受邀参加这次学习活动,更真实地体会到大陆的制度优势,为台盟在脱贫攻坚中所做的务实工作点赞。希望能为大陆乡村振兴和两岸融合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学习教育活动得到了中共赫章县委统战部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台盟中央挂职任中共赫章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月,台盟中央驻村干部李晋宇参加活动。(文图/台盟成都市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