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福建省委会骨干盟员培训班在三明开班

来源:台盟福建省委会日期:2021-11-10 【字号      

  11月7日上午,台盟福建省委会、福建省金门同胞联谊会联合举办的台盟福建省委会骨干盟员暨全省金门联骨干培训班在三明市社会主义学院开班,将进行为期5天的学习培训。

  开班式由三明市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赵圣宏主持。福建省金门同胞联谊会会长陈笃彬、台盟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许勇铁、福建省中华文化学院副院长马建荣、三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秀文等出席开班式。

  许勇铁在开班式上强调,学员们要在学习中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夯实多党合作思想政治基础;要树牢学习意识,锤炼优良学风。希望大家通过学习在思想境界上有深化、理论素养上有提升、能力素质上有进步,把学习到的新知识、新经验、新体会带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发扬光大,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提升参政履职效果。

  三明是中央苏区的核心区、中央红军长征的4个出发地之一,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曾在三明从事过革命实践。这片土地上发生过许多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写满了光荣的革命传统。在三明举办培训班,有助于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加强全省台盟组织自身建设,努力培养造就高素质的盟员队伍。

  培训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及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意见》学习解读,中央对台方针政策、闽台独特渊源,新时代台盟盟员与金门联成员如何增强履职担当、提升议政能力等内容开展专题讲座。

  福建省台盟骨干盟员、入盟积极分子、盟务工作者和全省金门同胞联谊会骨干近50人参加培训。台盟福建省委会副秘书长黄忠丽,办公室副主任吴智强,省金门同胞联谊会秘书长方冷等参加开班式。(文/台盟福建省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