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云南省委会召开《中国共产党简史》导读学习会

来源:台盟云南省委会日期:2021-06-03 【字号      

  

  5月28日上午,台盟云南省委会、台联机关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台盟云南省委会副秘书长、云南省台联秘书长郜国志主持学习会,台盟云南省委会副主委、云南省台联副会长高素芳出席学习会。学习会上,办公室负责人李凌鹏作《中国共产党简史》导读。

  李凌鹏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定理想信念、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和党的自身建设五个方面进行导读。李凌鹏说,《中国共产党简史》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四本指定学习材料之一,好的教材是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基础,把握好这五条完整贯穿全书的主要脉络,是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开展好党史学习的有效途径。在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要通过深入学习党史,深切感受“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铭记党,拥护党,不断坚定理想信念。

  导读结束后,郜国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学史使人明智,我们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更要胸怀“两个大局”,深入学习百年党史,吸收理论精华,提升精神境界,希望大家学有所思、学有所用,用理论指导实践,让奋斗的新征程走得更稳更远。

  学习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回顾历史,无数英雄牺牲小我,换来民族解放,无数先辈孜孜以求,前赴后继,才有了今天人们幸福安稳的生活。大家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弘扬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将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日常工作学习的强大动力。

  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