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凝心聚力谋发展 参政履职谱新篇 ——台盟盟员出席南京市2021年“两会”

来源:台盟南京市委会日期:2021-01-18 【字号      

111日—14日,南京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南京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召开。1名台盟人大代表、10名台盟政协委员带着全市盟员的重托出席大会。

2021年南京市“两会”是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台盟南京市委会和参会的11位盟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履行职责、共谋发展大计,向大会提交大会发言6篇,集体提案10件,界别提案2件,人大代表建议12件,政协委员提案25件。

在市政协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台盟南京市委会作了题为《构建市域生态环境现代化治理体系,推动长江南京段生态环境质量整体改善》的大会发言。在市政协闭幕会上,举行了优秀表彰仪式,台盟南京市委会提交的《关于积极探索我市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的建议》被评为2020年市政协优秀提案。

与会盟员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在中共南京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奋力谱写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