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云南省委会参观“金瓯无缺——纪念台湾光复七十五周年”和“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

来源:台盟云南省委会日期:2020-12-16 【字号      

  12月13日,台盟云南省委会、云南省台联组织部分盟员、台胞和机关干部一行16人赴京参观“金瓯无缺——纪念台湾光复七十五周年主题展”“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台盟云南省委会副主委李志强参加活动。

  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大家参观了“金瓯无缺——纪念台湾光复七十五周年主题展”。展览分为宝岛台湾、九州同悲、抗倭守土、长歌当剑、挥戈复疆、两岸圆梦六个部分,通过大量丰富的历史文物、翔实的文献资料,全面系统的再现了台湾同胞英勇反抗日本侵略和殖民统治,全体中华儿女浴血奋战、台湾光复回归祖国的历程。

  大家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展览设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等专题,通过540余张照片、1900余件文物,以及大量视频、实物场景,展现重大历史事件、重要战役战斗、重要历史人物。展示人民志愿军将士不畏强敌、英勇奋战的英雄气概。

  参观人员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展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充分展现了台湾同胞和中国人民志愿军的爱国情怀,彰显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祖国统一的坚定决心,充分证明了台湾自始至终都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要继承和弘扬爱国爱乡传统,充分发挥自身的亲情乡情优势,为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实现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