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海南省委会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台盟海南省委会日期:2020-12-20 【字号      

  

  根据台盟中央和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的部署要求,按照《2020年度台盟海南省委会班子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 台盟海南省委会于12月19日上午在海口召开了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台盟中央副主席、海南省委会主委连介德主持,海南台盟省委会副主委符之冠、汪青春、周朝东参会,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陆逊、台盟海南省内部监督委员会有关同志、盟省委会机关处室负责人列席。副主委苏萍、刘琼龙请假,并向会议提交书面材料。

  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对标‘四新’‘三好’要求,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主题,对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严肃认真的全面检视。会上,连介德通报了海南台盟省委会上年度民主生活会落实情况和本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并代表海南台盟省委会领导班子首先作了对照检查,结合收集到的意见建议,深入查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等五方面的问题,并从三个方面深刻剖析思想根源。随后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做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实事求是、深入诚恳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严格要求、反躬自省,又注意站在班子的角度进行反思、提出意见。陆逊在讲话中对台盟海南省委会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会议主题突出、程序规范,以问题为导向,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到位,相信将起到推动工作上新台阶的积极作用。

  连介德在会议总结中指出,日前中共海南省委、省政府召开 “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专题会,明确了海南改革新基调。台盟海南省委会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反思总结是为了破冰前行,领导班子要带头务实重行、直面问题、攻坚破障,对检查和反映出来的问题,研究制定具体计划,确定整改目标和完成时限,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拓宽和丰富履职的内涵,提升服务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在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彰显出新时代参政党应有的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