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重庆市委会青委会、机关工会赴京参观“金瓯无缺—纪念台湾光复七十五周年主题展”

来源:台盟重庆市委会日期:2020-12-12 【字号      

  12月5日,台盟重庆市委会青委会和市委会机关工会以“铭记历史 凝聚共识”为主题,组织青年盟员和盟务工作者赴京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前往国家博物馆“金瓯无缺—纪念台湾光复七十五周年主题展”等展区参观学习。

重庆台盟盟员、盟务工作者在纪念台湾光复主题展览前合影

  台湾光复展览分为宝岛台湾、九州同悲、抗倭守土、长歌当剑、挥戈复疆、两岸圆梦六个部分,共计展出中国国家博物馆馆藏文物160余件套,清代以来重要文献档案复制件50余件套。这些历史文献和珍贵文物系统再现了台湾同胞英勇反抗日本殖民统治、全体中华儿女浴血奋战、台湾光复回归祖国的历程,反映了台湾同胞坚守民族气节、誓不臣倭的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和两岸关系向前发展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有力证明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有力揭示民族复兴、国家统一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

重庆台盟盟员、盟务工作者参观纪念台湾光复主题展览

  台盟重庆市委会主委王昱、副主委许沛与赴京的重庆青年盟员、盟务工作者一同参观了展览。王昱强调,台湾人民英勇抵御外来侵略的斗争精神可歌可泣,积极维护祖国统一的爱国精神值得传承和发扬。参观此次展览,对于台盟盟员和盟务工作者进一步了解台湾历史,做好对台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青年盟员和盟务工作者以史为鉴,珍爱和平,珍惜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果,不惧风险挑战,主动担当作为,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作出积极贡献。

  期间,参观人员还赴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参观学习,缅怀英烈,致敬英雄。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汇聚起勠力同心的民族力量,大家表示,一定要传承好发扬好抗美援朝精神,将受到的精神激励和鼓舞转化为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干力量,永葆初心、砥砺前行。